快捷搜索:   创业  创业邦  工作  准备  没有 

徐州某食品公司挂面的生产ISO22000现场审核成功

  2005年ISO整合了国际食品法典委员会制定的HACCP体系实施步骤,正式颁布了ISO22000《食品安全管理体系一适用于食品链中各类组织的要求》标准,适用于组织寻求一套重点突出、连贯且完整的食品安全管理体系,而不仅仅是满足于通常意义上的法规要求。

  ISO22000是目前国际上较完善的预防性食品安全管理体系,它在预防与控制食品从原料生产、加工储运到最终销售整个过程中可能引入的食品安全危害,最大限度的降低风险等方面具有显著效果。我国目前对食品安全管理体系的应用还在起步阶段。

案例背景

认证领域:ISO22000食品安全管理体系

受审核组织:徐州某食品公司

认证范围:普通挂面、花式挂面的生产

认证标准:GB/T22000-2006 idt ISO 22000:2005

审核类别:现场审核

认证审核情况

该企业的经营范围:挂面加工、销售;预包装食品、散装食品批发与零售;粮食销售。

公司规模为40人左右,此次审核期间发现拉面、挂面等未能提供该批次不合格的验证记录。发现企业在使用添加剂的过程中违反添加剂使用原则和产品的标签存在的问题。

审核综述

  审核组认为企业在使用添加剂的时候虽然符合限量的要求,但是不符合使用原则的要求,常此下去可能会产生食品安全隐患。

  通过对比食品安全管理体系ISO22000实施前和实施后产品物理指标和生物指标的变化,评价食品安全管理体系的应用效果。食品安全小组负责策划和开发安全产品实现所需的过程,包括前提方案、HACCP计划、操作性前提方案、验证程序的建立和控制措施的确认。

  本次ISO22000审核活动由于事先策划准备充分,考虑周全和受评价组织的积极配合,因此非常顺利地完成了整个现场评价。



 
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自行上传,本网站不拥有所有权,未作人工编辑处理,也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果您发现有涉嫌版权的内容,欢迎发送邮件至:16654279@qq.com 进行举报, 并提供相关证据,工作人员会在5个工作日内联系你,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留言与评论(共有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