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搜索:   创业  创业邦  工作  准备  没有 

重庆地区从事HACCP认证的分支机构

  HACCP英文全称为HazardAnalysisCriticalControlPoint,中文即为危害分析关键控制点,它的建立主要是为了预防食物中毒或其他食源性疾病的发生,应用于食品生产的全过程,通过系统全面的分析(HA),找出各种可能引发食品问题的危害,并根据风险评估等级确定关键控制点(CCP),实现有效预防、减轻或消除各种危害的目的。它是一种控制食品安全的有效经济体系,也是科学的预防性食品安全体系。

  审核一般采用PEST、SWOT、内部访谈、问卷调查等方法,分析公司的外部环境和内部因素,并对其产权结构、战略管理、组织结构、营销体系、生产/质量管理、人力资源、企业文化等方面予以调查诊断。

  在重庆地区,从事HACCP认证工作的机构有(仅供参考):

1、新世纪检验认证有限责任公司重庆分公司

网址:www.bcc.com.cn

机构地址:重庆市九龙坡区石桥铺华宇名都29号楼5-18

注册资本:5000万元

  HACCP是为了对食品生产过程可能发生的化学、物理及生物因素进行危害分析,从而根据分析到的显著危害在对应的环节确立关键控制点,制定并有效实施相应的控制措施,来提供预示信息和生产过程中的产品质量报告表。

HACCP的特点

1、HACCP是一个具有专一性、专业性、预防性的食品安全控制保证体系,可尽量降低发生食品安全问题的风险。

2、提出在整合体系运行过程中,企业与官方进行频繁的交流,食品生产企业对食品安全负首责,发挥市场自我调控的功能,改善官方、企业和消费者三方的关系。

3、传统食品质量安全一般采用现场检查和最终产品测试的控制方法,而HACCP转移到对工艺过程及原料质量进行管理上。

4、可将HACCP理念推广、延伸应用到食品质量安全的其他各个方面,来控制各种食品问题。



 
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自行上传,本网站不拥有所有权,未作人工编辑处理,也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果您发现有涉嫌版权的内容,欢迎发送邮件至:16654279@qq.com 进行举报, 并提供相关证据,工作人员会在5个工作日内联系你,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留言与评论(共有 条评论)

   
验证码: